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第十届“亚太森博杯”全市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9-30 11:41:27      点击: 28662

同学们创作的环保题材绘画作品

为特别美术课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9月27日,第十届“亚太森博杯”全市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启动仪式在日照市石臼小学举行。大赛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由日照市侨联、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环境保护局和日照日报社联合主办,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和日照日报社副刊部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激励他们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社会。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汪源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亚太森博杯”全市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的通知》,市侨联副主席李儒君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市环保局副调研员刘炳功、日照日报社总编办主任王洁、日照市石臼小学校长安宝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公司志愿者、日照未来美校老师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日照市石臼小学五年级3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美术课,他们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每人都创作了一幅精美的环保题材绘画作品。其中10位同学的作品还被评为本堂课的优秀作品,并获得了“亚太森博杯”全市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组委会领导们为他们颁发的奖品。
    本次大赛分为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由主办、承办单位邀请有关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证书和奖金。同时还将评选出优秀辅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可以学校为单位集体组织参赛,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赛。大赛作品征集将于11月30日结束,12月中旬公布获奖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自2008年起,“亚太森博杯”日照市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连续举办的第十届。该活动组织周密,参与面广,每年都涌现出大量体裁多样、题材丰富的优秀作品。该赛事在日照已经成为一个著名公益品牌,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能的舞台,极大地提升了全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水平。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