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五莲县委副书记袁利强到市侨联包联村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7-10-13 9:13:42      点击: 6975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走访看望贫困户

    10月10日,五莲县委副书记袁利强在县扶贫办、高泽镇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下,来到日照市侨联包联村——西穆家官庄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袁利强详细查看了贫困户资料,对扶贫项目建设的蔬菜大棚产生的贫困户受益资金分配情况、孝德基金的发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袁利强对西穆家官庄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村贫困户资料比较齐全,银行账户资料及资金发放情况都清晰有序。市侨联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介绍了去年以来市侨联的帮扶情况。
    随后,袁利强又走访看望贫困户王玉其,送上生活慰问品。第一书记详细汇报了帮助该户子女争取到亚太森博“圆梦行动”项目情况。去年九月,经市侨联积极争取,确定录取该户的应届高三毕业生免费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就读,同时发放生活费,毕业后进入亚太森博集团工作,同时解决了入学和就业两大难题,从根本上阻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同时第一书记还帮助他们申请了贫困学生雨露计划和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及小额信托资金项目。
    袁利强对市侨联及第一书记的包联工作表示感谢。他对王玉其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十分关心,嘱咐他要注意身体,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袁利强还要求村级党组织要发挥作用,多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