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喜看家乡新变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7 19:42:55      点击: 4770

考察东夷小镇项目

考察日照海洋馆项目建设工地

考察阳光海岸露营公园项目

听取五莲市北开发区负责人介绍白鹭湾特色小镇项目

召开座谈交流会

市旅游局负责同志介绍全市"旅游富市"战略实施情况

老干部、老归侨对党代会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

    为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九九重阳节,凝侨聚力服务发展,10月26日,日照市侨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喜看家乡新变化”考察调研暨座谈交流活动。全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老归侨联谊会成员以及机关干部职工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席张宗焕,市旅发委副主任赵志超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围绕“旅游富市”专题,大家实地考察了东夷小镇、日照海洋馆、阳光海岸露营公园、白鹭湾小镇等全市旅游业重点项目和工程。一路上看亮点、听汇报、深交谈,亲身感受旅游业发展的迅猛势头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全市旅游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在五莲县大青山中国侨联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专门召开座谈会,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如何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作出安排部署。市旅发委副主任赵志超围绕为什么提出“旅游富市”战略和“旅游富市”战略实施两方面内容,对全市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生动具体的介绍。座谈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老干部、老归侨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忠诚,一致认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对党代会报告中专门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倍感振奋和鼓舞。侨界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行业和领域实际,针对“旅游富市”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思路、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宗焕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侨联系统和侨界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特别是侨界代表委员、老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充分发挥政治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增强参政议政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意识,提前为2018年市“两会”热身。他强调要把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和侨界心声,作为侨界代表委员的一项重要职责,多出高质量、有分量的提案、议案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是重视和加强老干部、老归侨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老归侨。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做到在政治上尊重、在生活上关心、在思想上重视、在感情上贴近,同时希望老干部、老归侨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积极拥护、广泛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侨联事业改革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多多增添正能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