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 15:34:57      点击: 4547

    近日,市侨联先后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离退休党员干部和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座谈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侨界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一、坚持学在前,学深悟透
    一是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研讨、下发通知、举办侨联干部培训班等方式,在全市侨联系统和侨界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侨联干部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新举措,将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充分利用侨联门户网站、微信群和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十九大精神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海内外侨胞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汇聚侨智侨力投入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二、坚持谋在前,谋到实处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前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提升为大局服务水平。以侨搭桥聚力推进“三招三引”,打造高端智库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全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二是着力打造“五个一”为侨服务品牌。建好直接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制度,实施关爱侨界空巢老人行动,开展“五送进侨企”惠侨活动,搭建涉侨案件通报联系平台,丰富“亲情中华”文化品牌。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积极谋划、推进侨联改革,加强基层侨联组织体系建设,推进“侨胞之家”实体阵地和“网上侨胞之家”服务平台建设,启动侨胞口述史编写工作。
    三、坚持干在前,干出成效
    按照全市“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工作部署,在机关组织开展“两对照三查找”回头看活动,对照年初工作任务目标和先进标杆,“深下去”找差距、“回头看”补短板、“定措施”抓整改,明确第四季度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以及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和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总,提升标杆奋力赶超,狠抓作风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早日实现“追赶、摘帽”和“双增双突破”目标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