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党建+侨建”工作荣获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3-30 11:53:08      点击: 4462

日照市侨联荣获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奖

日照市侨联荣获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照市侨联荣获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月29日,在日照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市侨联提报的《创新“党建+侨建”模式 激发机关党建活力》荣获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奖。
    2017年,日照市侨联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创新服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找准“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最佳结合点,把全市中心工作的难点作为机关党建的重点,把创新为侨服务举措作为机关党建的亮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了侨联组织有为有位有影响,侨联工作有声有色有活力,大大激发了机关党建工作新活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对市侨联“党建+侨建”有关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党建+中心”突出精准发力,在服务大局中显担当。日照市侨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三招三引”、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给机关党建出题目、提要求、压担子,让“党建+”加出实效。工作中鼓励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招引一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通过“三抓三促”与包联村开展党建共建,合力打赢扶贫攻坚战,把创城作为检验机关党员干部的练兵场和试金石。一年来,超额300%完成市里分配的招商引资任务,招才引智、招科引技与对上争引方面成效显著,在今年2月26日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市侨联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3名同志被表彰为先进个人,服务大局成效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和认可。
    二是“党建+服务”创树党建品牌,在为侨服务中展作为。日照市侨联跳出党建抓党建,坚持“侨思我想、侨求我应、侨需我做、侨困我帮”工作理念,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内涵,让“党建+”加出了特色。以品牌打造扩大影响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建言献策,立足侨联工作特点,倾力打造“真情为侨•用心联桥”党建服务品牌,精心设计服务品牌形象标识,并赋予品牌深刻内涵。以活动开展凝聚向心力,积极培育有主题、有特色的系列为侨服务活动,“温暖进侨家”、“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五送进侨企”、“情暖夕阳•爱在侨界”、“侨心助学•侨爱牵手”等一系列爱侨为侨主题活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侨界群众得到了实惠。以平台搭建提升服务力,整合侨界优势资源,做实归侨侨眷定点医院、归侨侨眷养老中心、市侨联法顾委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侨爱志愿服务团队“四个平台”,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三是“党建+阵地”准确把握大势,在固本强基中赢主动。组织建设是侨联建设的基石,也是侨联创新发展的动力。日照市侨联把群团组织基层“四缺”问题纳入党建重要议程,抓机遇、扩覆盖、建阵地、强队伍,让“党建+”加出生命力。借全市区县统战部门“大部制”改革试点契机,积极争取市区统战、组织、编制、人事等部门大力支持,按照“五有”标准在两区两县配齐配强侨联机构和工作人员,在镇街层面建立侨台联络办公室,在村居社区层面设统战联络员,将侨联工作下沉到村,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侨联组织网络和工作网络。抓住中央开展党群共建共用基层服务阵地机遇,着手实施“侨胞之家”实体阵地建设试点和“网上侨胞之家”建设,形成线上、线下双向服务模式,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有问题能言、有困难能帮、有服务能享,扩大了侨联工作影响力。在市侨联机关新建党员活动室,制定出台《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汇编》,丰富创新“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机关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