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赴广东清远、江门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8-4-25 16:33:07      点击: 7294

与清远侨联座谈交流

与清远侨联缔结友好侨联

实地考察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清华社区侨联工作组现场

实地考察清远市高新区市留创园的海归企业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清远市留创园墨墨科技有限公司

实地参观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实地考察江门市侨创服务中心

    为认真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关于推广学习广东清远“党建带侨建”工作经验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4月16日至19日,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副主席李儒君带领机关和区县侨联负责人一行7人,专程赴广东清远、江门侨联进行学习调研,以学习激发工作热情,以调研增添工作动力,以改进推动工作落实。
    在清远学习期间,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贤林接见调研组一行,清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斌全程陪同调研活动。在参观了清远市侨联机关、市“侨胞之家”后,两地侨联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缔结友好侨联。李斌代表清远侨联热情欢迎日照侨联考察团一行到清远进行学习交流,重点从创新改革发展理念、创新党侨共建模式、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创新“手臂”延伸渠道、创新职能作用发挥、创新“网上侨联”建设等六个方面,就“党建带侨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建设等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日照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简要介绍了此行学习考察目的和日照的市情侨情,对日照侨联组织机构建设、区县统战部门“大部制”改革等情况与清远侨联同仁进行了交流,他说,清远侨联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大胆探索党侨共建互促的发展新路径,“党建带侨建”清远经验已经成为全国侨联系统的典型,特别是把“党建带侨建”纳入全市“述评考”体系、构筑五级侨联组织网络、创新经费渠道等先进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下步将以推进全市侨联改革为契机,争取让“党建带侨建”有关经验做法在日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清城区飞来峡镇清华社区侨联工作组及新华村侨联工作小组、清远市精旺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侨联工作小组,以及清远市高新区市留创园的墨墨科技、嘉鹏科技等“海归”企业。
    在江门市考察时,江门市侨联副主席余泽权、秘书长雷久艳等热情接待并陪同有关学习考察活动。江门是全国著名侨乡,祖籍江门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400多万人,全市归侨、侨眷近200万人,素有“中国侨都”之称。两地侨联围绕深化侨联改革、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实地考察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江门侨创服务中心,并与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负责人就侨创中心如何服务大局和新侨创业、促成金融和项目对接、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日照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表示,江门侨务资源丰富,侨务工作基础较好,基层组织建设、侨联改革、“两个拓展”等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前列,这次江门之行学到了真经,拓宽了工作思路,有许多经验做法可以借鉴和吸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联谊交流,深化互访合作,共同推动两地侨联工作互通互联、创新发展。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